饿饿饭饭

辛光09 肩膀吻

如意已经开始准备刺杀任务,这本就是她来的目的。

如今战场上的形势确实不容乐观,北磐人骁勇善战,不善谋略。擒贼先擒王,是最好的选择。

如意本想等李同光自己做这个决定,可他终究还是顾忌太多。

“你只管守住合县,我有我的打算。”

刺杀是她最擅长的事,什么时候动手,她最清楚。她已经谋划好了一切,她扮作安国如今的太后,以乱臣夺权,为夫报仇为名义向狼主求助,并愿意奉上玉玺以表诚意,只要能进狼主的营帐,如意便有了九成把握。

希望此次冒险,能换来安国的和平。

傍晚,李同光来找如意,他有很多情绪藏在心里,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,他本就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。他想替师父冒险,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资格这么做。

那场大火过后,师父的每一次离开,都会引起他巨大的恐慌。

 

刺杀那晚,李同光还是没听师父的话,他带着他的死侍埋伏在狼主营帐两里外的山坡里,像只野狼一样死死盯着北磐人的帐篷。一旦情况不对,他拼死也要救出师父。大不了和师父死在一块,阴曹地府也不算是孤零零一个。

他就是这样矛盾,明明自卑到骨子里,却自傲的认为师父只能留在他身边,谁也别想抢走她。


北磐军营一阵阵骚动,是任如意提着狼主的头在几万士兵的注视下缓缓向城门走去,它的脸上和手上还淌着他们狼主的血,那些士兵们看她的眼神,像是看地里爬出来的恶鬼。

只有李同光笑着、雀跃着像是去迎接他的神明,他们在城门外拥抱,炫耀着属于他们的胜利。


身体有了着力点后,任如意终于支撑不下去,晕倒在李同光怀里。

她身上有狼主的血,但更多的是她自己流的血。

狼主并非毫无戒备之心,他带了几个武功不错的女死侍,就是为了让如意放松警惕。帐外察觉不到,里面却是一番殊死之战。


在医馆里看过大夫,李同光就去给如意取药,他的脸臭的不行,伤他师父的人已经死了,他现在窝了一肚子火没处撒。

那送药的小厮本来还想说些感谢国公、国公英勇之类的奉承话,现在全都咽进肚子里了,他战战兢兢的把药递给李同光后就一溜烟跑了。

亲自熬了师父喝的药,李同光连同外敷的药一块送到师父房中,但凡和师父有关的,他都亲力亲为,不愿意交给别人。

“鹫儿,帮我上药吧。”

“好。”以前师父做任务受了伤,李同光就掏出准备好的药给他疗伤,如今技术已经很娴熟了。

如意肩膀上的那片伤,让李同光不禁想起在山洞里那次,他假装睡着,又偷偷睁开眼睛,少女咬着牙把药洒在裸露出的肩膀上,额头上疼出细密的汗珠。

李同光回过神来,轻轻的将药粉涂在那道鲜血淋漓的伤口上,新伤之下,是多年的旧疤,李同光鬼使神差的俯下身去,小心翼翼的亲吻着那道早已愈合的疤痕。


别样的触感从疼痛之外的地方传来,如意忍不住开口:

“你是何时对我有这样的心思的?”

李同光突然恢复清醒,他下意识跪在如意脚边垂下了头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他从何时起有这种执念呢,是哪一日的陪伴,哪一次的相救,哪一段记忆让他生出了这种执念呢,他自己也从没想明白过。

如意捏住李同光的下巴,逼他直视自己,她的眼神像是要把他看穿过去。

“我不爱你。”

如意清冷的声音砸在李同光的耳朵里,明明被捏着下巴,却像是一颗心被人揪着。

哪怕又忍不住红了眼眶,他依然执拗的和师父对峙:

“我知道,我不奢求你爱我,只要,只要你不离开我。”

他像是回答又像是自顾自的发着某种恶毒的誓言。

下巴还被师父捏着,可下一秒药草的香气混合着师父的话扑面而来,李同光觉得心脏要炸开了,他忍不住贪恋这一刻温存,又觉得像是在做一场旖旎的美梦,一旦保持清醒,美梦就会碎掉。


“给我留个孩子如何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7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